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天安门设奥运多功能服务岗 提供指路急救等服务

便民服务岗亭内准备了急救药箱。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便民服务岗亭内准备了急救药箱。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天安门地区正式设立奥运便民服务岗。奥运期间,服务岗的志愿者将向游客提供指路、急救、修自行车等多项便民服务。

  为方便游客,岗亭内配备了应急小药箱,里面放着速效救心丸、避暑药品等。同时,岗亭内还放有修车工具、针线包等。为方便游客问路,岗亭内准备了中英文对照的地图,一旦市民提出需求,民警将尽力提供帮助。“迷路”的外国朋友要问路的话,懂英语的交警可以“出口”相助。

另外,游客如果记不住路,交警将利用岗亭内准备好的小纸条将路线写下来,让游客带在身上作“地图”。

  在岗亭内为游客提供帮助的是北京交管部门东城支队成立的“奥运安保夕阳红志愿团”的成员,由18名退休交警组成,他们将成为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