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绒绣珍品展首发 奥委会历届主席像栩栩如生

  中新社大连六月三十日电 恒源祥奥运绒绣珍品全球巡展中国站第一站今日来到了大连。用这种濒临失传的古老工艺制作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绣像,是恒源祥这家中华老字号为奥运的独特献礼。

  在大连安盛购物广场华南店,当地官员及恒源祥集团有关负责人今天下午为此次奥运绒绣珍品展揭幕。



  本次绒绣珍品展的作品为国际奥委会第一任主席泽麦特里乌斯·维凯拉斯、第二任主席皮埃尔·德·顾拜旦、第三任主席亨利·德·巴耶-拉图尔、第四任主席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隆、第五任主席艾弗里·布伦戴奇、第六任主席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第七任主席胡安·安东尼·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雅克·罗格八幅国际奥委会历届主席的绒绣肖像。

  中国绒绣艺术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它是在西方毛线绣花的基础上结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发展而成的优秀艺术珍品。它的基本技法是用不同颜色的纯羊毛线,在坚硬的网眼麻布上绣制图案。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的工艺师曾为乌拉圭总统、阿根廷总统等外国元首绣过像,还为已故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周恩来、陈云、朱德等绣像并陈列在伟人的故居纪念馆中,受到海内外的赞扬。

  为了能将这项艺术得到不断延续为后人欣赏,恒源祥绒绣原创工作室拟为绒绣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保护。

  据了解,本次全球巡展中国站首站选定大连,主要是考虑到大连是中国著名的“田径之乡”,多位世界冠军在此诞生,而且田径又是奥运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项目。同时,大连又是“时装之都“,而恒源祥又是北京奥运会官员、技术官员服装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制造商,首站对接大连是首选。本次绒绣珍品展大连首站从六月三十日到七月四日,随后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将为本次奥运会的运动员设计制作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服装从八月十日至十五日展出。除了国内的各大城市外,奥运绒绣珍品还将远赴海外进行展览。

  此次绒绣珍品展中国展的最后一站,将于奥运会前后在北京举行,随后将展品捐赠给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并展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