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最后一次中国田径奥运达标赛 刘青拿到奥运门票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张立宇)最后一次机会,刘青没有错过!我国田径最后一次奥运达标赛昨日在苏州落幕,当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我省选手刘青以4分06秒14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因为刘青是我国在该项目中惟一达到A、B标的运动员,而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前再无大赛,可以说刘青已经紧紧攥住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22岁的刘青曾获得十运会、全锦赛800米、1500米冠军,东亚运动会800米冠军,并于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赛上创造了女子800米全国纪录(2分02秒90)。刘青的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但她为什么直到最后一次比赛才达到A标呢?据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俊文介绍,影响刘青创出佳绩的最主要原因是伤病。这两年,刘青伤病缠身,脚踝的伤最严重的时候连走路都钻心地疼。为此,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于2006年年底将其送至美国,拜在美国田坛最佳教练李犁门下,边治疗边训练。在各方的关心和帮助下,刘青逐渐恢复,终于在最后关头达到奥运A标——这也是刘青两年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的奥运达标赛,为了确保不错过最后的机会,省体育局决定让刘青放弃800米,全力争取1500米。29日下午4时30分,比赛开始,刘青一马当先冲过终点。成绩出来了,4分06秒14!比4分07秒的奥运A标超出一截。这时,场边的李俊文才松开紧攥了4分多钟的双手:“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她参加两项,可能都达不了标;可参加一项,就意味着放弃了另一次机会。我们破釜沉舟,成功了!”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每个奥委会每个田径项目最多可报3名全部达到A标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若无A标则最多可报1名达到B标的运动员。由于我国田径在奥运会之前再无大赛,刘青成为我国惟一一名达到A标的运动员(我国也无选手达到B标),这也意味着,只要不出意外,刘青就能出现在鸟巢的赛场上。

  据悉,我国目前已有63名田径运动员在32个小项中达标,人数创历史之最。我省除刘青外,还有谢芳达到女子10000米和5000米A标,李翔宇达到男子800米B标。据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田径队的奥运名单将在7月上旬“出炉”,此前所有国家队员还要参加一系列队内测验,以便最终决定参赛人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