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日下午4时到延安 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今日下午4时许,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包机将抵达圣地延安。明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延安开始陕西段的火炬传递。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87岁生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曾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留下辉煌一页的延安,又将迎来奥运圣火。

今日延安,堪称双喜临门。

  奥运精神延安精神完美结合

  延安,因延河及安宁之意得名。在中国现代史上,延安是一座有着荣耀光辉的城市。1937年1月至1947年3月的新中国孕育期里,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所在地,也正是如此,延安的名字前面常常被冠上圣地二字。

  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的历史,是日益走向成熟的中国共产党独立开辟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期。也早有结论称,延安时期是民族大觉醒时期,延安时期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成熟时期,延安时期培育和形成了象征时代精神风貌的“延安精神”。副省长郑小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圣火抵达圣地,也是奥运精神和延安精神两种精神的完美结合,催人奋进。

  郑小明副省长对圣火在陕西热烈和谐传递充满信心。“陕西段准备工作应该说全部就绪。此前工作重点就是怎么传递,做到安全、有序、通畅的工作保障。现在工作重点就是怎样让群众观赏好火炬传递,让世界感受到三秦儿女关注奥林匹克圣火的热情。”郑小明说:“对火炬在陕西段完美传递,我们很有信心。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精心安排,也一定要做到安全、顺畅、圆满、有序。”

  今日下午4时圣火到延安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今日上午将结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传递。随后,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将护送圣火灯乘包机赶赴陕西。按照计划,今日下午4时许,圣火团队包机会降落在延安机场。简短欢迎仪式后,圣火团队将进入驻地开始做随后传递的准备工作。

  燃烧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圣火灯,在抵达延安之后就将受到严密保护。目前,北京奥组委和陕西段火炬接力组委会都没有透露圣火灯的停留地点。根据此前圣火传递的模式,在延安圣火传递结束前,取自同一火种的圣火灯至少有两盏。传递过程中,一盏参与接力引燃火炬,另一盏放在稳妥之处备用。

  奥运会圣火是首次光临延安,延安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陕西段首座城市。

  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延安市有1区12县,人口超过200万。延安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以前一说起延安,很多人就立即想到漫漫黄土一望无际。可如今登顶延安凤凰山,放眼四周都是绿色。十余年的退耕还林还草生态环境建设,已经使延安发生巨变。随着延安地下蕴藏的巨量石油、天然气被探明和开采,今日延安已经成为省内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延安被确定为奥运圣火境内传递陕西段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北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对延安的信任和厚爱,为延安人民参与奥运、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深感这项任务的光荣和神圣。”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延安段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高强介绍说,为迎接圣火延安早在去年就开始了准备工作。

  经过长时间路线划定和传递论证,火炬在延安的传递线路也获得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和陕西段火炬接力组委会的赞扬。从陕西段火炬接力组委会获得的消息称,延安段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地方支持团队和奥组委火炬接力先遣组成员已经全部对接,线路安全、沿线保障以及交通通讯等工作也全部就绪。

  英雄城市延安,即将沐浴在采自奥林匹亚的太阳之火下。延安,会因北京奥运会圣火而更加荣耀。本报记者 孙元华 赵伯平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