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银川传递开始 女枪王祁春霞传递首棒

首棒火炬手射击教练祁春霞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缪礼东摄

首棒火炬手射击教练祁春霞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缪礼东摄

视频:女枪王领跑银川首棒 祥云飘临美丽凤凰城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银川今日阳光灿烂和风煦日,起跑仪式现场新月广场彩带飞舞彩旗招展,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为圣火加油助威。此站传递火炬手共有226名,护跑手55名。首棒火炬手为射击教练祁春霞,根据最新调整第二棒火炬手是杨静,她是“六城会”射击金牌得主,目前她在祁春霞的训练下,紧张备战2008全国射击锦标赛。银川的火炬传递,使这对师徒必将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另外在银川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一支“栗家军”也格外引人注意,这个家族中有16人进入自治区专业队训练,两人曾入选国家队,5人获“运动健将”称号,这在全国也是少之又少,老八栗学峰、老二栗学海、外甥女徐宁3人入选,且在倒数7、6、5三棒传递。

  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凤凰城”的美誉。说起凤凰城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古时候有一只凤凰从南方飞来,看到银川山清水秀、地势平坦,于是流连于此地美景落了下来,自此银川就有了“凤凰城”的美誉,俗语说凤凰不落无宝之地,可见银川是多么的美丽富饶。如果今天有人去银川,一些老年人还会指指点点的给你讲述这只美丽的凤凰——东门外高台寺是凤凰的头,头挨在黄河边;高台寺旁边有两眼井,那是凤凰的眼睛;城中心的鼓楼是凤凰的心脏;西塔和北塔是凤凰的两只爪子;西马营里花花草草,树木成阴,那是凤凰的尾巴,那边,凤凰的尾巴长得一直拉到贺兰山。

  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块土地上孕育了生生不息的文明。历史的年轮、多元的文化在这里积淀,中原文化、边塞文化、河套文化、丝路文化、西夏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种文化激荡交融,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秀丽的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构成了“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回族之乡”的鲜明特色,锤炼成“包容、诚信、自强、创新”的城市品格。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建设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以“水、绿、路”为重点, 大规模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一大批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程,深入开展以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节水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人居奖”为主要内容的“五创”活动,区域噪声平均值和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均低于全国较低水平,被评为“中国十大安静城市”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