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银川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图文:奥运圣火在银川传递 首棒祁春霞展示火炬

首棒火炬手展示火炬
首棒火炬手祁春霞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今天8点,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宁夏境内的最后一站银川传递。银川站传递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26名,护跑手55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58米。

  首棒火炬手为射击教练祁春霞。祁春霞是女子手枪项目的运动员,从1981年入选宁夏体工大队射击队到2001年正式退役,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她的角色在不断转变,但对射击运动执著追求的脚步从未停歇。

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她被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任命为射击射箭队领队和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希望通过奥运火炬在宁夏的传递,激发起人们对体育更多的热爱和关心,祁春霞说,没能在奥运会上夺牌是她人生一大遗憾,如今,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到弟子走入奥运赛场,为祖国升起一面五星红旗。(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摄影 王慧芳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