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纳尔迪尼奥奥运前闪电来华 将于周四现身上海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周四,中国将迎来一位久违的国际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据悉,小罗此次应耐克之邀到上海发布其个人品牌的新球鞋,其间他还将对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进行技术辅导。

  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国属于家喻户晓的超级足球巨星,这位现年28岁的巴西足球天才的职业生涯堪称传奇。

1997年,小罗随巴西U-17青年队获得了埃及世少赛冠军并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从而拉开了职业生涯的序幕。1998年,小罗和格雷米奥队签下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合同,并很快赢得了在国家队中的位置。1999年,他以6个进球帮助巴西队夺取美洲杯,并在同年举行的联合会杯中攻入6球成为最佳射手。

  2001年3月,小罗转会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但在巴黎两年多的时间里,他的发展并不成功,在50余场比赛中仅攻入13球。不过,小罗在国际比赛中依然闪光,他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与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组成了最强进攻三叉戟。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小罗先是助攻里瓦尔多扳平比分,随后又以一脚惊世骇俗的吊射破门。

  从世界杯返回法甲后,尽管小罗偶有出色表现,但由于他和俱乐部主帅费尔南德斯之间关系恶化,在未能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后,小罗萌生去意。2003年7月,巴萨以2500万欧元转会费购入罗纳尔迪尼奥,并签下5年合同。巴西人开始在这片足球沃土施展拳脚,他的到来也为处在病态中的巴萨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西甲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迪尼奥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贡献了22个进球,其中包括14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在联赛下半程创造了连续17场不败的佳绩。2004年,小罗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登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峰。2005年,小罗更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成为了新一代的世界“球王”。

  不过,在2006年世界杯后,小罗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最近两个赛季他在巴萨的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上赛季,小罗在巴萨更因长时间伤病而被弃置。如今巴萨已经任命了瓜迪奥拉为新主帅,小罗下赛季难逃被清洗的命运。目前,全世界的足球媒体都在关注他的未来去向。

  就在这时,小罗突然选择应邀来华,一方面是为耐克发布其个人品牌的新球鞋,另一方面也要对中国的青少年球员进行技术指导。小罗此次上海之行固然出于商业和公益两方面的考虑,但人们更想了解的是:小罗能否把中国之行作为个人重振的新起点?关心小罗的中国球迷不妨对他本周四的上海闪电之旅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