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中国男举封闭训练 张国政:举重事业已融入血液

  新安晚报讯 举重是中国奥运军团重要夺金点之一,迄今夺得16枚金牌。目前中国男子举重队的11名队员正在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在最后近40天的奥运冲刺阶段,这些“大力士”是如何训练的?日前,记者走进神秘的大别山腹地进行了探访。



  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位于岳西境内的大别山腹地,1958年后这里是安徽省委招待所。2001年,石关基地交接给省体育局管理后,逐渐成为体育训练基地。经过7年的建设,基地初具规模,有4个综合馆、1个力量训练馆、1个室内游泳馆和环型登山路径、室外田径场等。2003年以来,中国柔道队、击剑队、举重队等每年都来这里集训,多名奥运冠军从这里走出。

  今年7月中旬,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在内的11名中国男子举重队成员来到这里集训。热身、按摩、逐级增加重量,在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关头,每个“大力士”都刻苦认真,以便使自己在奥运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由于举重队最后名单还未出炉,每个运动员都在奋力拼搏,努力冲刺,争取最后的出线机会。在训练现场,记者遇到奥运冠军张国政。2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张国政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充满着自信与乐观。他展现了举重带来的乐趣,展示了一种职业精神。张国政说,他与石关基地有缘,从2003年起来了石关6次,5次是在这里集训,1次是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答谢。

  张国政今年已经34岁,是举重队的一面旗帜。他告诉记者:“一些年轻队员出现思想情绪时,教练就举我的例子。你看他都30多岁了,不是还在练吗?”超龄服役,为何还在拼命?张国政说,因为他把举重当成了一个事业来干,是一种惯性,举重事业已经融入到了血液里。

  陪伴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是安徽散打、摔跤、拳击、举重队等队员,他们在这里夏训。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认为,国家队来了后,可以把现代化的训练理念、方法带过来,安徽体育工作者可以与其直接接触,提高安徽运动员的训练方法、训练场地管理等,对我省运动员的整体水平提升有好处。  (本报记者 刘高威)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