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上岗贴心服务 服务项目分类达90项

  本报讯(记者巩峥 通讯员江帼涓) 在热闹非凡的国华商场里,几个年轻人带着一群兴高采烈的孩子在超市挑选文具、日用品。这不是普通的休闲购物,而是宣武奥运志愿者在给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上学会融入社会的购物课。目前,宣武区奥运服务细分为五大类,近90个项目,并且都与群众生活、社区和谐紧密相关,购物课只是其中之一。

  这五大类志愿服务包括:“公益事业类”、“生态环保类”、“文化教育类”、“科教卫生类”、“氛围营造类”。不论奥运会期间还是奥运会之后,这些志愿服务将长期开展下去。另外,全区在老舍茶馆、颐寿轩敬老院、宣武培智学校等条件成熟的单位、社区、学校,首次设置了“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基地”。上述接受购物培训的孩子们在“实践项目基地”内,还可以享受到其他服务,奥运志愿者会定期为他们进行如何融入社会的培训,而这些志愿服务在奥运会之后也将长期开展下去。

  宣武团区委负责人介绍说,项目设置充分考虑了志愿者的一技之长。例如在“文化教育类”项目中,农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将联合大碗茶、张一元、内联升等知名老字号企业,一起走进大栅栏对从业人员进行外语培训和文化培训,为老字号制作中英文标识牌;奥运期间,还将作为特聘“顾问”,和员工一起更好地为中外友人服务。而在“科教卫生类”项目中,宣武疾控中心“爱心诊室”的志愿者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为辖区居民免费义诊。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