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前建设齐全设施 特殊顾客体验"无障碍"服务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因为坐在轮椅上感觉不方便,我平时很少逛商场。”市残联田径队的两名运动员近日受邀体验北京大商场的无障碍设施后,改变了过去的想法:“真不错,经常来也没问题了。”

  早上9时,翠微大厦刚一开门就迎来了两位特殊的顾客:北京市残联田径队的运动员姚晨明和宋晨涛。

  坐在轮椅上,沿着商场正门口设置的残疾人坡道,小姚毫不费力地进入了商场大门。迎面的低位电话吸引了他的注意,拿听筒、按键拨号,轮椅上的小姚好奇地试验了一把,“挺方便,不用再抬着身子伸手使劲儿够了”。随后,小姚和小宋决定乘坐残疾人专用电梯上楼逛逛。低位收银台再次让两个小伙子兴奋了一下。原本1.2米高的收银台,不仅降到了65厘米,还专门设置了活动拉板,让俩人坐在轮椅上就能刷卡签字,不用再抻着胳膊够柜台了。

  专门看过洗手间后,姚晨明对记者说,“原来逛商场最担心的是上洗手间和交费,今天体验了一遍觉得很舒服。”据了解,大厦每一楼层都设有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低厕位、低洗手池,还有专用扶手,卫生间内还特别安装了紧急呼叫按钮。小姚感觉总体上很满意,希望京城商场里的购物通道还能再宽一些。

  据了解,北京许多大商厦近两三年都陆续进行了升级改造,仅翠微大厦一家就投入了800多万元更新服务和安全设施等。按照市商务局的相关规划,北京大型商场必须设置无障碍设施为特殊顾客提供方便,今年内,本市奥运场馆周边、重点街区大中型商场、超市无障碍设施改造率将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