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中国只有三人达B标 “眼镜飞人”胡凯力争资格

  5月22日,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中国“眼睛飞人”胡凯在100米预赛中表现出色。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就在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纽约以9秒72的成绩打破100米短跑的世界纪录时,中国运动员还在苦苦为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努力。香港大公报报道称,目前,在百米跑道上,中国3名运动员胡凯、张培萌和温永毅,都刚刚达到10秒28的百米B标成绩以内;3人中以胡凯名声最大,他曾在2005年获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2006年获得劳伦斯中国最佳新人奖。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如果只有达到B标的运动员,则每个项目最多可报一名选手参赛。也就是说,胡凯、张培萌和温永毅只有一个人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国管部副主任杨继敏表示,中心会按照奥运选拔制度来选择,但不排除会根据情况分散名额。“张培萌的成绩比较稳定,他在100米、200米上都到了B标,所以不排除最后会让张培萌参加200米的比赛,让其它运动员参加100米,这样可以让更多中国运动员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分析人士表示,这加大了胡凯最终入选的可能。

  轻松看待入选与否

  胡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倒看得很开。他表示,自己将把主要精力放在4乘100米接力项目上。可惜的是,在5月24日中国田径公开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由温永毅、张培萌、胡凯、梁嘉鸿组成的中国队期望跑进39秒,却在第三棒和最后一棒交接过程中严重失误,梁嘉鸿没能握紧胡凯递来的接力棒,随着接力棒掉落跑道,胡凯痛苦倒地。中国队与冠军擦身而过。在男子百米决赛之后,虽然胡凯仅名列第二,但他仍然与队友张培萌热情拥抱,庆祝两人达到B标,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他们还伸出食指,手指苍天,为“五一二”汶川大地震数万遇难同胞祈祷。

  在中国田径项目上,胡凯的知名度仅次于刘翔,但实力上却仍有云泥之别,两人一个在世界最顶端,另一个则还无法跻身世界名将云集的百米决赛场。也因此,胡凯并不介意很多观众在刘翔参加完比赛后就从观众席退场的不礼貌举动。而对于博尔特创造的世界纪录,胡凯感到难以置信的同时,更多的是佩服,并表示要细细研究一下这位飞人,从中偷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