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女子摔跤教练胡丽萍:要用行动为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在传递前一天采访了火炬手胡丽萍,以下为采访内容:

  胡丽萍:我叫胡丽萍,来自贺兰县,在贺兰县体育运动中心工作。我是一名基层教练,现在从事的是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

  从事体育工作现在已经有11年,我从小就喜欢体育,因为来自农村,能当选为火炬手真的是我这一生最大的梦想,我很激动,很高兴。

  奥运官网: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火炬手的?

  胡丽萍:大概是4月份吧,3月底、4月初,我们主任说奥组委给我发了一张表让我填,可能我要被选拔为奥运会火炬手,我特别激动,我只是填了一下表,我想我的条件可能还不够。因为是基层,这两年业余训练成绩也还不错,还算可以,最后是定下来了,我被选上了,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激动。

  奥运官网:做运动员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亲身传递奥林匹克的圣火?

  胡丽萍:没有。

  奥运官网:明天在传递的时候,你知道自己上下棒都是哪些火炬手,知道是第多少棒吗?

  胡丽萍:我知道,我自己传递是84棒,83棒是我的一个同学,是邕宁县体育中心的,今天我们两个碰了一下头,她是83号我是84号,是她跟我交接。

  奥运官网:刚刚接待大会上有很多火炬手说我们希望有一些给北京奥运会加油的动作、手势,能够展现我们火炬手的风采,你作为一个运动员,在这方面有没有自己什么自己的设计、想法?

  胡丽萍:我们俩最多也就拍一下手,因为刚才不是说了吗一个是时间紧,我们也就用自己的行动吧,为奥运会加油,为中国加油。(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