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革命圣地延安喜迎圣火 转场五次突出五大特点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明天,革命圣地延安将迎来奥运圣火。目前的延安大家小巷已经张灯结彩,彩旗高挂,烘托浓郁热烈的奥运氛围。记者从延安组委会了解到,延安圣火传递路线分两大块五次转场,主要突出五大特点。

  7月2日,八点,在枣园革命旧址举行起跑仪式。具体路线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枣园革命旧址(绕五大书记旧居传递,里程约 0.6公里,配比l—15号火炬手)。出枣园革命旧址大门后,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卫校到胜利广场。(里程约3.4公里,配比16—133号火炬手)传递时间: 40分钟。

  第二单元:汽车转场:胜利广场过杨家岭大桥,经圣地路到延安新闻纪念馆(解放广场)。全程约3.6公里,转场时间约 4分钟。

  第三单元:延安新闻纪念馆起跑,过延河大桥、延百广场、宝塔桥、宝塔山入口到宝塔山广场(沿外围绕宝塔山一周)。 (里程约1.74公里,配比134—198号火炬手)。传递时间: 30分 钟。第四单元:汽车转场至黄陵县。全程约127.7公里,转场时间约120分钟。

  奥运火炬大约在中午十一点半到底黄帝陵,随后从黄帝陵轩辕桥南端出发,经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到祭祀大殿 (里程约0.57公里,配比199—208号火炬手) ,最后在黄帝陵祭祀大殿举行庆典仪式。

  火炬传递延安段凸显五大特色:其一是延安精神和奥运精神的完美结合。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代表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奥运精神象征着和平、自由、平等,体现人类追求超越自我、追求更高境界的愿望,两者是和谐统一的。二是在整体传递线路上,考虑到延安红色革命的历史,为突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13年的革命历程,延安市特意将起跑仪式安排在革命旧址内进行。三是在传递过程中,组委会安排了陕北大秧歌、锣鼓、唢呐等文艺表演,将深厚的陕北文化向全世界充分展示。四是传递线路将经过延河大桥、宝塔山等延安市标志性建筑,并将在宝塔山上进行传递,借此展示延安深厚而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五是将通过在黄帝陵进行火炬传递的形式,凸显人文奥运的本源,告慰人文初祖轩辕黄帝。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