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奥运会选拔赛高潮迭起 考芙琳重夺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奥运选拔赛继续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当天,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纳塔丽娅-考芙琳与同胞海莉-麦克格雷格里上演了一场世界纪录争夺战。最终,考芙琳还是将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重新收归帐下。

  在预赛倒数第二小组的比赛中,麦克格雷格里以59秒15的成绩刷新了考芙琳保持的100米仰泳世界纪录。而仅过了几分钟,考芙琳就在预赛最后一组中以59秒03再次改写了世界纪录。

  “原来我一直计划今天早上的比赛会比较容易些。

”25岁的考芙琳说道,“但这给了我动力,我比原计划游的更快了。”

  “感觉这是个很棒很强的游泳比赛。”考芙琳补充说。四年前在雅典她成为了第三位一届奥运会上独得5枚奖牌的美国女运动员。

  “最初的目标就是进入前16,保存实力。但我不想让她保持那个纪录太久!”

  麦克格雷格里曾是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此次,她打破的纪录是考芙琳今年2月17日在密苏里州创造的59秒21。

  周一晚上将进行100米仰泳的半决赛,两位选手都成为了头号种子选手,周二的决赛很有可能成为两人新一轮的对决。

  “我觉得刚开始我没有奢望世界纪录,但这种感觉实在太酷了。”22岁的麦克格雷格里说,“我认为我们俩人可以相互激励,或许还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我很期待决赛的到来。”

  世锦赛200米仰泳冠军马格莉特-霍勒兹以第三的成绩进入到了半决赛,她的成绩是1分0秒86。

  “她们的状态出来太早了。”奥运会男子仰泳冠军、名将佩尔索尔在谈到女子仰泳比赛时说。

  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尔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游出了54秒14,这在整个预赛中排名第6。他表示,在晚上的半决赛中自己可能还会采取保守的策略。

  “今晚我可能会游得更快些,但不一定是全部实力的体现。”佩尔索尔说。

  同时,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轻松进入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成绩是1分46秒63。

  周一庆祝自己23岁生日的菲尔普斯刚刚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

  “我感觉今天早上比昨天游得要好。”菲尔普斯说。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杰西卡-哈代以1分06秒85的成绩率先挺进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

  周日才创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新世界纪录的凯蒂-霍法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改写了赛会纪录。她的成绩是4分05秒61。艾利森-舒密特获得了第二。

  另外,女子100米蝶泳的奥运参赛名单也将在周一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