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火炬传递今日看点:凤凰城银川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又称“凤凰城”,在半径50公里范围内有西夏王陵国家风景名胜区、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青铜峡国家自然保护区、沙湖“4A”级风景名胜区、金水园旅游风景区,还可见贺兰山、黄河、草原、大漠、戈壁。

  银川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四五千年以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银川始建于公元678年(唐高宗仪凤三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公元1038年,党项族首领李元昊在此建国称帝,史称“西夏国”,银川为国都,时称兴庆府。银川是全国99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河套文化和丝路文化交会地带最具魅力和发展潜力的旅游城市之一。总面积7137.44平方公里,总人口129.84万人(户籍人口),其中回族人口34.95万人。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