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视频 > 火炬接力视频专题 > 火炬之路

奥运圣火陕西传递准备就绪 田亮领衔众明星加盟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7月2日至4日在我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传递。6月3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省传递新闻发布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火炬在我省传递3天,传递总里程27.94公里,624名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田亮、王立彬、赵季平等我省名人将参与火炬传递。本报记者王戈华也将参加奥运火炬西安传递。

  我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郑小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贤良主持。7月1日16时,圣火团队将从银川乘包机抵达延安机场,奥运圣火延安传递7月2日8时从枣园革命旧址开始传递,至黄陵县黄帝陵结束。传递距离6.31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7月3日8时15分,奥运圣火杨凌传递从教稼园开始,到会展中心广场止,传递距离6.53公里,9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当日14时,奥运圣火咸阳传递从统一广场开始,在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结束。传递距离6.9公里,113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7月4日,奥运圣火西安传递上午8时从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开始,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结束,传递距离8.2公里,208名火炬手参加。西安传递第一棒将由我省著名跳水运动员田亮完成,最后一棒是前国家男篮运动员王立彬。

  参加火炬在陕传递的624名火炬手中,我省选拔了377名,中国奥委会选拔58名,北京奥组委选拔4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5名,赞助商选拔180名,其中有34名火炬手来自德国、希腊、英国、越南、瑞士、法国、韩国、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名火炬手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我省选拔的火炬手涵盖了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教育、交通、文物、旅游、新闻宣传、通讯等各行各业。

  新闻发布会上,田亮代表火炬手现场展示了“祥云”火炬。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号召市民文明、有序观看奥运火炬传递,不拥挤、不攀高、不跟跑,提倡通过电视观看,到压力较轻的路段观看火炬传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