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松原市交通概况

松原火车站
松原火车站

    松原市位于中国东北部,吉林省中西部,东经123°6-126°11′,北纬43°59-45°32′之间。地处黑龙江、内蒙古、吉林三省结合部,东南与长春市、四平市为邻,西部与白城市、内蒙古自治区接壤,北隔松花江、嫩江、拉林河与黑龙江相望。

  松原市铁路四通八达,有大小火车站 27 个。北京 - 哈尔滨、长春 - 白城、通辽 - 让湖路、北京 - 齐齐哈尔、大连 - 齐齐哈尔、松原 - 北京六条铁路线在境内通过。

  松原市公路总里程 11085 公里。北京 - 哈尔滨、图们 - 乌兰浩特、白城 - 长春、沈阳 - 明水、开通 - 方正、长春 - 哈尔滨六条国省级公路在境内通过。市、县、乡、村级公路与国省级干线公路相通,形成巡回网路。南行 185 公里到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北行 207 公里到哈尔滨机场。随着国道203线特别是松原第一松花江大桥的建成通车和今年松原港的开工建设,松原必将成为联结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松原市水运条件得天独厚。沿松花江设大小码头 8 个,总泊位 4000 多吨,沿松花江可上溯吉林市,顺流而下直达哈尔滨市,入黑龙江直通俄罗斯伯力港,沿嫩江西行可到齐齐哈尔。正在建设中的松原港是吉林省第一大内陆河港,年吞吐量可达 80 万吨。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