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组图:延安站传递路线确定 起点枣园革命旧址

枣园革命旧居内五大书记塑像
枣园革命旧居内五大书记塑像

枣园革命旧址内毛主席旧居
枣园革命旧址内毛主席旧居

枣园革命旧址内刘少奇旧居
枣园革命旧址内刘少奇旧居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明天,革命圣地延安将迎来奥运圣火。目前的延安大家小巷已经张灯结彩,彩旗高挂,烘托浓郁热烈的奥运氛围。记者从延安组委会了解到,明天的起跑仪式将在枣园革命旧址举行,绕五大书记旧居进行传递。

  枣园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约8公里处,是中共中央书记处1943年10月至1947年3月的所在地。枣园又名延园,占地面积5.4万多平方米。园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幸福渠”横穿园林而过。

园林中央坐落着中央书记处小礼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是在这里作出毛泽东赴重庆谈判的决定的。在依山的斜坡上,分布着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张闻天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后沟西山脚下是毛泽东发表《为人民服务》的地方和中央社会部旧址。

  中央书记处在这里领导了全党的整风运动和解放区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抗战胜利后又领导全国军民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同国内外反动势力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