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延安站路线确定 途经宝塔山绕塔一周

延安宝塔
延安宝塔

宝塔山上看延安
宝塔山上看延安

宝塔山上看延安
宝塔山上看延安

  奥运官方网站7月1日讯 明天,革命圣地延安将迎来奥运圣火。目前的延安大家小巷已经张灯结彩,彩旗高挂,烘托浓郁热烈的奥运氛围。记者从延安组委会了解到,明天的火炬传递将经过延安宝塔山,从宝塔桥、宝塔山入口到宝塔山广场,沿外围绕宝塔山一周。

  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城徽和标志,因此而驰名海内外。

  宝塔山,古称丰林山,宋以后改名为嘉岭山。位于延安城东南方,距城一公里,山顶海拔为1135.5米。

景区面积36000平方米。

  宝塔山融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为一脉,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

  山上文物古迹比比皆是,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烽火台、摩崖石刻、范公井,有古城墙、古城寨、摘星楼、嘉岭书院、日本工农兵学校等遗址。

  宝塔山是一个巨大的观景台,山上视野开阔,登上宝塔或烽火台、摘星楼,可将延安城及三川景色尽收眼底,是欣赏延安风光的绝妙之处。宝塔上的绿化面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山上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有云杉、五角枫等珍贵树种,有山杏、山桃、榆叶梅、火炬树、红叶李等风景林木,独具特色的山丹丹花满山遍野开放,使游人一饱眼福。宝塔周围翠柏环绕,郁郁葱葱,各省、市、自治区,中央各部委、各友好团体的纪念树、纪念碑像闪闪发光的宝石点缀其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山上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夏季平均气温较市内低3—4摄氏度,是登临赏景与消夏避暑的好地方。

  宝塔山景区服务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是圣地旅游的一个亮丽窗口,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之一。(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