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3D将于7月8日正式启用 首批奥运会包机将抵达

  本报讯(记者孟环)奥运会专机和包机专用航站楼——T3D将于7月8日正式启用,7月中下旬首批奥运会包机将会抵达。据悉,T3D将主要为运动队包机和媒体包机等“奥运大家庭成员”服务,目前包机总数约有60多架次,而且申请数量还在不断增长。

  运动员、注册媒体下机后,数百辆的大巴车或小客车可停在23000平方米的交通场站接机,并在58个注册机构平台提前进行证件激活。3万多非注册媒体只能自行乘车离开。经测算,奥运会期间本市天气降雨概率是50%,对于这类特殊天气,华北民航局将安排航班的备降机场,对备降航班进行监控,并及时安排返航或陆路方式的疏散。

  同时,旅客正常航班不会受到奥运航班的影响,除了包机以外,60%以上航班是运动员和旅客混乘,但如果运动队和代表团人数较多,会在专用通道对其“优先放行”。国航、南航、东航还将在奥运期间将“值机柜台前移”,在奥运村提前为运动员打印登机牌并托运行李。

  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部署,首都国际机场场馆奥运运行期为2008年7月1日至9月30日。

  奥运会期间,场馆除保障正常旅客货物运输、商务活动外,将为来自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6万多运动员,1万多体育官员、教练员及裁判员,2万多文字、摄影、广播、电视及技术人员,共约5万多名奥运会客人提供机场抵离服务。残奥会期间,将为来自150个国家及地区的4000多运动员(50%轮椅旅客),2500多教练员及裁判员,4000多文字、摄影、广播、电视及技术人员,共约10500多名残奥会客人提供机场抵离服务。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