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银川美女火炬手途中空翻 表演马踏飞燕(组图)

第48棒联想火炬手杨娴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李琳琳

48棒火炬手杨娴空翻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48棒火炬手杨娴空翻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48棒火炬手杨娴交接表演马踏飞燕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组图:银川美女火炬手途中空翻 马踏飞燕

    组图:银川48棒杨娴空翻传递火炬全程记录

    视频:美女火炬手途中秀空翻 技艺娴熟艳惊四座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

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48棒联想火炬手杨娴,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杨娴你好,刚刚传完火炬是吧,什么感觉呢,听说你刚才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动作能不能给我们描述一下?

  杨娴:好的,我就是跟49棒的火炬手交接时,我站在他的腿上,一只腿展开,那位男火炬手他起了一个名字——飞燕踏马,然后我们都高举火炬,我的右腿在他左腿上面,右腿伸直这样。

  奥运官网:听你说起来觉得这个难度还挺大的?

  杨娴:主要是步子有点滑。

  奥运官网:为什么要飞燕踏马呢,是跟宁夏银川这边的有一些说法吗,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呢?

  杨娴:是我们昨天刚想出来的。

  奥运官网:你是跑多少棒呢?

  杨娴:48棒。

  奥运官网:你是48棒,马江是49棒,之前你们认识吗?

  杨娴:之前不认识的。

  奥运官网:现在我们知道马江是宁夏日报的技术总监,他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新闻技术工作者,通过火炬传递使你们原来不认识的这些人都走到了一起,在现场看到其他火炬手,你有什么感觉呢?

  杨娴:旁边的观众很热烈,一直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我们都听到很感动、很感动,我差一点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真的。

  奥运官网:杨娴你是在解放军的体育学院学习是吗?

  杨娴:是的。

  奥运官网:我看你自己很喜欢体育运动,也获得市里面的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杨娴:对。

  奥运官网:当时为什么参加联想火炬手电视节目的选拔呢?

  杨娴:因为我以前是专业运动员,是八一队的专业运动员,武术项目,现在毕业了以后从事别的工作。去年我知道有这样的一个活动,就在网上先报名了,参加选拔以后最后到中央电视台选上的,就是联想和中央电视台合办的。

  奥运官网:当时有没有觉得自己一定会被选上呢?

  杨娴:没有啊。因为反正到中央电视台各行各业的精英很多,全都是精英,自己实际上是没有把握的,选上很意外的。

  奥运官网:最后你觉得被选中是什么原因呢,自己有想过吗?

  杨娴:我想自己的优势出场方式是以武术套路出场的,我觉得自己年轻,表现得也很有活力,能把奥运精神传递的更加久远吧。

  奥运官网:是自己的一种体验。那你觉得今天亲自手举火炬传递圣火之后,你觉得对你个人有什么影响吗?

  杨娴:觉得是至今为止个人最高的荣誉吧,值得一辈子留念的那种。

  奥运官网:今后有一些什么打算呢,比如说08年对自己有没有一些设想?

  杨娴:08年现在刚开始做生意,然后继续好好工作。

  奥运官网:把这些体会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资料: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又名《马超龙雀》、《铜奔马》,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于甘肃省武威东汉时期镇守张掖的军事长官张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现藏甘肃省博物馆。奔马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马昂首嘶鸣,躯干壮实而四肢修长,腿蹄轻捷,三足腾空、飞驰向前,一足踏飞燕着地。一匹躯体庞大的马踏在一只正疾驰的龙雀背上,小龙雀吃惊地回过头来观望,表现了骏马凌 空飞腾、奔跑疾速的雄姿。其大胆的构思,浪漫的手法,给人以惊心动魄之感,令人叫绝。艺术家巧妙地用闪电般的刹那将一只凌云飞驰、骁勇矫健的天马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出汉代奋发向上、豪迈进取的精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