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NBA球星吉诺比利当选阿根廷奥运会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奥委会30日宣布,阿根廷篮球明星吉诺比利将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

    阿根廷奥委会官员说,共有20个体育项目的阿根廷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中15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投票。

目前效力于美国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吉诺比利获得了8票,排在第二位的是皮划艇选手费尔南德斯,后者获得了3张选票。

    现年30岁的吉诺比利因为踝骨受伤目前正在阿根廷老家养伤,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医将在7月初对他的伤势进行全面评估,确定他是否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吉诺比利本人已经多次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因此将克服一切困难前往北京参赛。

    效力于NBA马刺队的吉诺比利目前在美国迎来了篮坛生涯的鼎盛时期,他也因此被视为阿根廷历史上最佳篮球运动员。正是在吉诺比利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在2002年和2004年分别获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亚军和冠军。

    对阿根廷运动员来说,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难得的殊荣。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旗手都由帆船名将埃斯皮诺拉担任,他从1996年奥运会开始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取奖牌,是阿根廷历史上夺取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