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混合动力出租车京城上岗 超大容量满足奥运游客

混合动力出租车
混合动力出租车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于丽爽)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单打车时发现了一辆“身材”高大、外形颇似MPV的出租车,车漆的颜色及图案和普通出租车完全一样,惟一不同的是车身上多了一行字:“混合动力车”。

  昨日上午,正当记者站在街头为脚下庞大的行李发愁时,这辆大块头的出租车出现了。几辆普通出租车司机都说装不下的行李,到了“大块头”这里成了小菜一碟。该车的车内空间明显大于普通出租车,由于车身较高,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视野开阔。

而且车的减震也很好,开起来忽悠忽悠地好似乘船。

  乘坐更舒适了,价格却和普通出租车一样。司机姚立新告诉记者,自从开上这辆新车,自己的嘴就没闲过。运营的时候要给好奇的顾客讲解,休息的时候,同行们就会围上来问这问那。当记者到达目的地取行李时,很多路人驻足观看。

  据了解,混合动力出租车在时速低于40公里时,使用的是电能,超过40公里时使用的是燃油,因此要比一般出租车节省油耗20%左右。除了传统汽车具有的功能以外,在减速、刹车时,混合动力车能将动能转换成电能存储起来,起步或加速时再释放出来,停止行进时还能自动关闭发动机以节省油耗。这款名为“长安杰勋”的混合动力轿车排量为1.5升,功率却相当于传统排量2.0升的汽油机车。目前行驶在北京街头的“长安杰勋”一共有22辆,北汽和首汽集团分别有11辆。此外,在北京路面上进行试运营的“混合动力出租车”还有奇瑞公司的“奇瑞A5”等。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