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风采:女子冰球运动员孙锐

  今年26岁的孙锐是中国女子冰球队的主力队员,这位哈尔滨姑娘已经身披国家队战袍有8年之久了。期间经受了无数大赛的洗礼,她为自己能够在所热爱的冰球领域奋斗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孙锐的记忆中,2004年11月14日的那场比赛让她终身难忘。

“由于记分员的失误,我们失去了进军都灵冬奥会的资格,葬送了我的奥运梦。”她说,这个日子对于中国女子冰球队来说是灰色的,她无法面对这个事实,因此感到“迷茫、失落和犹豫”。经过痛苦地挣扎和激烈的思想斗争,她终于重新“活过来”,并勇敢地面对现实,“输了就是输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完善自己,重整旗鼓迎战2010年的冬奥会。”

  上个赛季,孙锐加盟了加拿大的一支女子冰球俱乐部队,“国家派我留洋就是为了让我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战术和冰球理念。”她表示,2006年冬奥会中国女冰错过了,但是2010年,中国女冰不会再错过。“我一定会倾尽全力带领年轻的队友们重新亮相冬奥会的赛场。” 今年年初,孙锐留洋归来,随即便率哈尔滨女子冰球队蝉联了全国冬运会的冠军。目前,她又投入到即将开赛的女子冰球世锦赛的备战中。她期待着自己与队友们齐心协力,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从而拿够积分,提前取得冬奥会的入场券。

  对于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孙锐坦言“很幸运”。她说:“能够作为运动员的代表参加黑龙江地区的火炬传递,这是对我以往运动成绩的认可,也是我最大的荣耀。我一定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将中国冰雪运动员的风采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