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风采: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

  王曼丽,女,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牡丹江市体工队速滑运动员。在近20年的运动生涯中,她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全国冠军,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速滑运动员之一。

  1996年在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她一举夺得500米金牌。

1998年、2002年出战在日本和美国举行的冬奥会。2001年12月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得500米金牌,此后又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得500米第一名。

  几年来,在各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下,王曼丽逐步成熟起来,于1997年被党组织批准为中共党员。从此,她在每年全国比赛中都会包揽女子短距离全部金牌。2000年3月下旬,她在世界杯赛中获得500米第一名,并在1000米比赛中以1分17秒9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多年的该项全国纪录。同年12月,在世界杯中国站既亚洲锦标赛中,她夺得500米金牌。她还包揽了全国第九、十届运动会速滑女子短距离全能金牌。特别是在2004/2005、2005/2006年度世界杯速滑联赛中,她两次获得500米总成绩冠军,同时荣获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上,她一举摘得女子500米银牌。

  王曼丽还多次被评为牡丹江市优秀党员、牡丹江市“巾帼十佳”之首、市“三八”红旗手和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