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李淑明:我会把这种体育精神坚持下去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传递火炬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传递火炬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组图:圣火银川传递 51棒火炬手李淑明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第51棒联想火炬手李淑明,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李淑明你好!淑明你上午跑的是多少棒,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淑明:第51棒,从中国人民银行开始的。

  奥运官网:记得那么清楚,是跑了50多米?

  李淑明:58米,有一个信息函告诉我们的。

  奥运官网:感觉怎么样,这58米对你个人来讲?

  李淑明:对我来说挺激动的,当时还挺紧张的,当时站在那儿,我的那段人还挺多的,蛮热情的在那儿呼喊着中国、奥运之类的,当时站在那儿的时候,看着火炬走过来的时候特别紧张,手都有点哆嗦的感觉,很快感觉到对自己来说真的是挺难得的机会吧,想着一定要跑好,当时交接的时候,我是跟魏骏交接,那个感觉还是蛮好的。

  奥运官网:你们两个当时有设计动作吗,之前?

  李淑明:之前设计了一个,因为他说别做太多动作,我们两个主要是一个握拳,一个对靠,一个击掌,很简洁的三个动作,挺有力量的。

  奥运官网:淑明你以前有没有来过银川这个地方?

  李淑明:我没来过银川,第一次。

  奥运官网:第一次就感受今天特别不一样的银川,你觉得这儿的市民是什么样的呢?

  李淑明:市民很热情。我们很早就出来了,就看到路边的人很多,一路上大家都在招手,感觉非常非常的热情,因为我本身是回民,感觉比较亲切。

  奥运官网:你是在联想公司工作了18年,为什么会在一个公司和一个岗位上待这么长时间呢?

  李淑明:在联想这么长时间,一直在这个岗位,一个是得到了公司很多的信任,另外一个我觉得好像我的自身条件,我觉得比较适合这样的工作,就是按照我自己的感受我比较擅长做这些事儿,而且每年都能得到公司的认可,所以我一直做到现在;关键有很多大的发展的时候,项目比较多,项目类的工作比较多,这样锻炼的机会特别大,虽然是18年,想想那么长,但是我自己感觉这18年来每年的挑战都特别大,不是一个熟练工种的感觉,而是一个随着企业发展壮大的时候,这个舞台其实在不断变化。

  奥运官网:你其实还见证了第一台联想电脑下线的情况,对于联想整个发展见证了很多的这样的历史时刻?

  李淑明:是。我当时是89年来的,来的时候还没有联想自己的电脑,联想电脑当时是90年开始设计,设计的时候当时我们的生产线也是在东北旺建了第一个生产基地,当时没有做行政,当时做的是从生产线的组长,后来做了两年的副经理工作,所以当时我们第一台电脑下线的时候,我正好在现场,是副经理的职位吧。

  奥运官网:为什么特别期盼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呢,你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很重要吗?

  李淑明:因为奥运这件事情大家都是很向往参与的,正好联想是TOP之后呢,从06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支持做都灵冬奥会,就做一些组团的工作,这个时候就开始觉得有机会去就好了,但是因为毕竟那个时候很有限,虽然那时候就开始想,但是没有敢提出来能够去参加,一直在想如果08年的时候有火炬接力如果能参与到其中,那是我自己的一个梦想,其实想了很久,但是当这个荣誉突然来的时候,自己都觉得不敢相信,挺期待的。

  奥运官网:现在等于说已经距离跑过火炬有几个小时了,你觉得今天其实不是很长的58米,在你人生中会留下怎样的印象呢,对你将来的生活会产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吗?

  李淑明:我觉得会,因为我觉得这种奥运精神主要倡导的团结、和平和体育精神会影响我,我觉得本身这个价值在我们的工作当中也应当去做,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我觉得,至少对我的健身运动我会坚持,我觉得这种体育精神我会把它坚持下去,另外团结,我觉得就是团队的力量,我这一次也是特别有体会的,我觉得对我来说应该是有很大的改变吧,会有改变。

  奥运官网:回去之后火炬你想怎么保存它呢,已经归你个人所有了?

  李淑明:肯定是珍藏,但是怎么藏还没想过,没有一个特别的想法,我要先带到单位吧,那么多同事跟我一起,大家一直是期望的,我至少跟大家分享一下吧,之后属于我自己的时候,我拿回去放在家里,放在一个最珍贵的位置上。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非常感谢,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