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台“乒乓球一哥”庄智渊希望释放自己挑战奥运

  5月14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拉开战幕,台北名将庄智渊在男团预赛中以3比0战胜老将王励勤,为中国台北队取得一分。 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最近我试着与自己对话,希望找到释放自己的感觉。”台湾“乒乓球一哥”庄智渊很想找出内心那个平静的自己,“一起”挑战北京奥运。

  据台湾媒体报道,4年前,庄智渊顶着“2002年世界乒联年终大奖赛”冠军头衔挥师雅典奥运。当时他在台湾民众高度期待下,于男单8强赛中败北。
4年后的现在,庄智渊个人奥运目标还是一样——铜牌,只是心境大不同。

  27岁的庄智渊看待即将到来的二度参加奥运,先由“心”谈起。“2002拿到年终大赛冠军当时,我根本是在没有备战的状态下越打越好,还记得那时"球在我手上就出手"的感觉很奇妙,是在很"自然"的状态下赢球。”

  寻求初出茅庐时自在打球的感觉,正是庄智渊现在想要的。他不讳言:“大陆选手的技术领先我。”但他认为自己也有优势:“我的反手拍比他们好,而他们在心态上有很大压力,毕竟他们是地主,有输不得压力。”

  回过头来谈“心”,庄智渊自承:“我的缺点是自信比较差。”这也是他近来一直与自己对话寻求突破的原因。他的视野看得很广:“我27岁,一般桌球(指乒乓球)选手三十五六岁还能打,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