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反恐专家:恐怖主义是北京奥运安保最大威胁(图)

  6月28日,两位安保人员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巡视。当日,“鸟巢”正式落成。 中新社发 盛佳鹏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反恐和安保成为举办一届奥运盛会难以回避的焦点话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员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在做客中国网访谈时表示,北京奥运安全上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来自于恐怖主义。

  李伟在访谈中表示,北京奥运安全上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来自于恐怖主义。他指出,反恐的工作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预警和防范。
事件未发生以前获取情报信息及早挫败,“防患于未然”,是反恐的最高境界。而面对防不胜防的恐怖袭击,中间的处置方式也很重要,要避免效果扩大和恐慌效应。最后的善后工作,也是处置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李伟表示,对于奥运会的反恐工作来说,就是对奥运村、奥运场馆、代表团驻地,以及来参加奥运会的一些重要的外国要人,都必须有一整套的安全保护措施,这是直接与奥运相关的。同时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转换目标,也不能放松对其它目标安全的、反恐措施的加强与防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