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建超:办好奥运是各国共同愿望 反对奥运政治化

  中新网7月1日电 7月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将视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的接触情况决定是否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及中央有关部门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等答问。

  有记者问: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他将视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的接触情况决定是否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你对此有何评论?另外,胡锦涛主席参加八国集团有关对话会议时,在人民币升值、气候变化以及西藏等问题上将阐述哪些主张?

  刘建超回答说:北京奥运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世界人民的盛会。办好本届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心愿,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他指出,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同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触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