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希腊柔道运动员伊利亚迪斯担任希腊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雅典7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记者从希腊奥委会获悉,希腊柔道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柔道冠军伊利亚斯·伊利亚迪斯将担任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希腊奥运代表团旗手。

    希腊奥委会1日下午在此间召开执委会会议,投票作出了上述决定。

    据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介绍,希腊奥运代表团的旗手通常都是从上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中进行挑选。当时只有17岁的伊利亚斯·伊利亚迪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使得希腊拥有第一块奥运柔道金牌,他也由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柔道冠军。

    由于希腊是奥运会发源地,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式希腊代表团都是第一个入场。伊利亚迪斯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一个入场的代表团旗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