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陕西火炬手:李彦捐款上万 王立彬曾是奥运旗手

  陈忠实:人生中最非凡的200米

  不久前,陈忠实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能举办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的的确确强大的标志,谈到此,先生心情异常激动,“都说奥运会不要与非体育之外的因素发生关联,但我们国家能举办奥运会这样的盛事,就说明我们国家已经强大起来。

强国才有能力举办奥运会,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看看今天的中国,各行各业都在蓬勃发展,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坚信我们一定能办好奥运会。 同时,我们举办奥运会也要告诉给西方某些势力,中国不再是贫穷、落后、愚昧的国家,不要带着偏见看今天的中国。”

  陈忠实先生认为当今的中国已经成为大国,中国人要有大国民心态,体现在奥运会上就是以热情、阳光、理性的姿态,办好奥运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建设好。说到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陈先生激动地说:“我被选为火炬手,心情很不平静。我一直盼望着那一天早些到来。放心,我完全可以跑完200米的距离,这200米是我人生中意义最非凡的200米。”

  郑军:的哥的秘密

  郑军是一名见义勇为的好司机,西安雷锋车队的一员。在古城西安的街巷上,你经常能看到这道弘扬社会正气的流动的风景线。郑军说,他为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员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西安人而自豪,为能够代表古城出租车司机的兄弟们传递圣火而自豪。

  郑军发出宣言:火炬手的使命是通过手手相传,把取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圣火传递到北京2008年澳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塔。奥运正在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伸出双手,去拥抱奥运,我决心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好西安形象的宣传员、中外游客的导游员、古城风貌的讲解员、文明服务的驾驶员。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奥运添光彩。

  郑军还有一个秘密,传递火炬那天,他要高举火炬,三次鞠躬,一鞠躬为中华儿女祈福,二鞠躬为北京奥运祈福,三鞠躬为四川受灾同胞祈福,最后,他将摆出手握方向盘的动作,告诉世人:我是古城一司机,我为奥运添光彩。

  樊晓梅:剪纸艺人的心愿

  樊晓梅来自陕北的安塞,母亲生前是当地有名的民间剪纸艺人,作品在全国还获过奖。樊晓梅从小跟着母亲学习剪纸技法,渐渐的也成了当地有名剪花高手。安塞素有剪纸之乡之称,当地的民间艺人很多。樊晓梅与她们的不同之处,就是她渴望走出家乡,在更广阔的天地间,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剪纸艺术。

  樊晓梅多次随政府组织的文化团体赴国外展示剪纸艺术,到独自在海外举办个人作品展,乃至招徒授课,一路走来,今天的樊晓梅实现了当初离开家乡时设定的人生目标。这个目标也是当年她对父母的承诺,可惜双亲没有等到这一天就离开人世。

  “我想告诉所有的人我是张芝兰的女儿。我手举火炬时所跑的每一步,都在心里告诉过逝的父亲我对他‘不会让你失望’的承诺,这份承诺我做到了。”樊晓梅的确做到了,她现在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会员、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陕西农民画家协会会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