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陕西火炬手:李彦捐款上万 王立彬曾是奥运旗手

  白秀兰:满怀感恩传递圣火

  66岁的白秀兰,现任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小学习巷居委会支部书记兼主任。

白秀兰从事社区工作已经34年,凭着自己一心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建立了威信和良好的口碑,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七大代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白主任所在的社区百分之九十的居民是回族同胞,白主任开着玩笑对记者说:“在我们这里,汉族是‘少数民族’。”这也决定了白主任所在社区工作的特殊性,用她的话说:“我们既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要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这么多年来,白主任的社区工作搞得究竟如何,看看她办公室墙上挂满的锦旗就有了答案。

  白主任说:“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人生中莫大的荣誉。我非常幸运,赶上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百年盛事奥运会。这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强大的体现,我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将带着这份心情去传递圣火,展现三秦儿女的风采。”

  尚希光 :“奔六”依然奔流

  文革曾经耽误了一代人,56岁的尚希光就是那个年代被耽误的人。儿时的他酷爱足球,十几岁便进入省少年队的训练。1966年文革开始,因受父亲所谓“历史问题”的牵连,一家三口被遣送农村改造一呆12年,从小立下成为专业运动员的梦想也随之破灭。

  艰苦的岁月历练他的心智,运动员的梦碎了,热爱体育的梦仍在延续。它练就了一身好身板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落实政策后,他回到西安,分配在西铁运校工作,从此,校几项长跑和跳高等田径纪录就成了他的天下。还入选火车头足球队参加了铁道部和省市的比赛。进入五十岁,老尚运动不止,拚搏不止,在翠华山万人登山挑战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等一系列比赛中,接连夺冠。

  奥运来了,尚希光又开始追梦。“火炬传递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梦想舞台,我从小坚持锻炼,热爱体育,其实就是对奥林匹克不懈追求。火炬传递就要开始,我就要实现人生最大的梦想。”这就是“奔六”的老尚,健康的生命之河依然奔流。

  左蕾:自信的证明

  这个身高1米80的女孩经常在T型台上展示东方女性的美丽和自信,她是左蕾,咸阳市旅游形象大使,在一档《都市女孩》栏目中获年度冠军。她拥有着模特的身材和气质,但她真实身份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

  2002年6月中旬,左蕾在西安一所模特儿学校短训班报了名。时间只有一个月,她天天都早出晚归,没有旷过一节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培训期间,老师推荐她参加了“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西北分赛区的比赛。2002年9月,左蕾获得第三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西安赛区“十佳模特”称号;两个月后,获得陕西电视台《都市女孩》节目拍摄最佳表现奖;2003年1月25日,获得首届《都市女孩》年度总冠军。当她将价值万元的摩托车和沙发搬回家时,引来了街坊邻里羡慕的目光。好事成双,在舞台上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录取左蕾的公务员通知也下来了。

  现在的左蕾已经准备好了,她将带着这份自信和美丽参与火炬的传递。她说在圣火映照下,她相信自己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