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陕西火炬手:李彦捐款上万 王立彬曾是奥运旗手

  马小放:平凡岗位非凡贡献

  省厅“优秀民警”,荣立三等功三次,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尽管西安交警六大队警官马小放已经获得了一系列的嘉奖,但是在他看来,能够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才是最大荣誉。“只要你付出,就会有收获,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我们大队辖区多为城乡结合部,大货车比较多,尾气排放放量也大,特别是夏天三个小时一班岗下来,真的是头重脚轻。”其实对于马小放来说,辛苦一点没什么,关键是希望能得到广大驾驶员的理解。2002年在桃园南路执勤,马小放看见一辆出租车闯红灯上前纠正,没想到出租司机不但不听,反而加油快跑,抓着车窗的马小放被拖出去五、六十米。那次事故造成马小放身上多处外伤和轻微脑震荡,是一段让其不愿想记起的回忆。

  “我们大队也担负着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所以我除了传递好火炬,也希望为奥运安保尽一份力。”虽说今年四月经过竞争上岗,双向选择考核,马小放已经从外勤岗位调到了宣传科,但是其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未变。

  张景亭:壮志凌云

  “试飞员就是飞行员加工程师。”这就是空军某试飞团团长张景亭对自己职业的定义。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需要用智慧、勇气乃至生命来实现,张景亭说,从94年到现在,团里就有六个战友长眠于蓝天。作为中国仅有的三个国际试飞员之一,张景亭创造了太多的飞行奇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张景亭誓在短短的200米中跑出中国试飞员的风采。

  坐在记者面前的张景亭随和而开朗,你很难想象出他驾驶战鹰翱翔在蓝天的样子。可20多年来,张景亭已经试飞过苏27、米格29、L15等近30种机型。二等功3次、三等功8次、月桂英雄无畏奖,尽管已经获得无数荣誉,但是在张景亭心目中,他全程参与歼10的诞生才是自己试飞生涯中最辉煌的一笔。

  今年春节过后,张景亭得到通知,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张景亭说“如果说以前获得的荣誉都是对我工作上的认可和肯定的话,能成为火炬手则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贴近奥运的机会。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是我们中华民族情怀的展示。”

  贾西海:烈火塑英雄

  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12次受嘉奖,25次受各级表彰。1998年被聘为全国灭火救援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2007年9月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灭火英雄”荣誉称号。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贾西海就是这样一位在生死线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

  2007年2月15日,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家属院锅炉房燃爆事故中,贾西海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强忍着面部Ⅱ度烧伤、左腿髌骨骨折和右侧第九肋骨骨折的巨大伤痛,冒着随时可能发生再次爆炸的危险,趟着油火,一瘸一拐走向危机四伏的锅炉房,奋力抢救受伤的战友。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仅一天,贾西海就带领44名战士赴北川,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坍塌状况错综复杂的废墟中救出14名幸存者。

  虽然每次抢险救灾都在和死神打交道,但是贾西海认为自己比那些永远留在熊熊烈火中的战友要幸运很多,“这次能当上火炬手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来自消防部队,我的光荣就是整个消防部队的光荣,我会举好这一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