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走进延安火炬手:老外郭雷诺第二次担任火炬手

  昨天下午,在火炬手下榻的大厅内,一个金发碧眼的中年男子穿梭在人群中。“我叫郭雷诺,来自西班牙,在中国已经工作了5年。”老郭这几天一定很幸福。西班牙队44年后夺得欧洲杯,接着又要进行火炬传递,他连称:不可意思,不可意思,仿佛在梦中。

  郭雷诺告诉他的心中的秘密,“1992年,我还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火炬手。那种感觉妙不可言,你会感到自己很神圣,被光荣和梦想环抱着。人的一生中,这样的经历不多,但我却有两次这样的经历。我非常,非常地感到荣幸。”这个老外的妻子和4个孩子昨天也来到延安,为他加油。“是的,我的妻子和孩子也来了,他们都为我感到光荣。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外国人在延安传递圣火,假如只有我一个人,我就更幸福了。” 本报记者梁军 

  热情的姑娘

  火炬手兼职志愿者

  两个年轻的姑娘,火炬手刘佳和周宇龄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同时,还主动担任翻译,帮助记者采访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火炬手。

  刘佳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她参选火炬手时还是大学生,现在已经工作。他的口才很好,曾获CCTV绝对调整培训基金。我们采访西班牙火炬手郭雷诺,就是她担任的翻译。

  还有一个来自香港的同胞周宇龄,更加活泼可爱,小小的个子,走起路来,快如风。她是第一次来到延安,她很吃惊,“小时候,我们知道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印象中全是黄土高坡,但这次来,又有了新的发现。我们几乎看不到黄土高坡,到处是青山绿草,很像江南的城市。延安不大,但城市已经很时尚,说真的,我很吃惊,也很兴奋。明天帮我多拍几张,我回到香港后,让他们看看我们的祖国很漂亮。 本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