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陕西迎来圣火 处处有"心"奥运贴红遍三秦(组图)

  在西安启智早教服务中心,1岁10个月大的阳阳和小朋友们一起为奥运加油

  潘女士(左)和李女士把领来的“奥运贴”贴在门上,高兴得就像过年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苗波 摄

身患重病的江老先生心系奥运,看到“奥运贴”非常激动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20万张“奥运中国贴”两天之内全部发完。记者昨日发现,不少人将“奥运贴”当成了迎接奥运的最直接的表达形式,小朋友的小脸蛋上、市民家中的门窗上、来往于城市间的客运车上,都贴满了红红的“奥运中国贴”。

  “贴到上客门上,让每个上车的乘客都能看到为奥运加油的中国心。”昨日上午,在城东客运站,乘务员花红丽认真地将一张红红的“奥运贴”,贴在了客运车的前门上。
据介绍,城东客运站开往陕北延安地区和渭北地区的车辆共有400多辆,这些车辆在昨日全部贴上了“奥运贴”。

  “在西安贴上"奥运贴",到了大荔,乘客也能看到,挺好。”在一辆开往大荔县的客运车前,游女士认真地抚平“奥运贴”,忍不住说:“你看看,这是流动的风景。”

  在市民王女士的家里,前一天领取的10张“奥运贴”全都派上了用场。

  王女士说,女儿欣欣领到“奥运贴”后,回到家就开始认真地画画,墙上是欣欣的画,上面写着“妈妈和女儿”、“奥运丰收年”,还有福娃欢欢,一张小小的“奥运中国贴”躺在了欢欢的怀里。

  王女士的妈妈潘阿姨拿到“奥运贴”后,说一定要贴到大门上,“挨着福字,贴上这个,为运动会加油!”

  西安启智早教服务中心的3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脸蛋儿上都贴满了小小的“奥运贴”。1岁4个月大的李诗宜看不见自己的“奥运贴”,忍不住跑到别的小朋友跟前,好奇地摸了摸同学的脸。

  1岁10个月的小男孩儿阳阳,额头上贴一张,两边脸蛋上各贴一张,兴奋地在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作品”。听到老师教他们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伴随着大同学们的高声呼喊,小阳阳也激动地双手舞了起来,不停地说着“加油,加油”。

  “奥运贴”送给病危父亲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老头子,你能看到上面的字吗?奥运,加油……”在老伴的指引下,75岁的江老先生闭了闭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父亲前两天病重住院,还一直念念不忘奥运,可前天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

  昨日,江先生给华商报社打来热线,希望拿到一张“奥运贴”让父亲看看,了却他的奥运心愿。

  记者拿着一张“奥运贴”来到医院,江老先生的老伴接过“奥运贴”举到他的面前,指着上面的字问:“老头子,你能看到上面的字吗?”

  意识有些不清楚的江老先生睁开眼睛,盯着“奥运贴”看了一会儿,闭了闭眼睛,又点了点头。

  江女士说,父亲年轻的时候很爱踢足球,还当过足球裁判。“他经常看体育节目,喜欢奥运会,喜欢刘翔。”她告诉记者,父亲一直有奥运情结,喜欢体育,但近几年身体不好,尤其是最近住院后,还嚷嚷着要看奥运会。正说着话,江老先生听到“奥运”两个字,激动地哭了起来。一旁的老伴赶紧安慰老头子,“病好了你就可以看奥运会了……”

  20万张“奥运贴”发放完毕

  本报讯 (记者段晓宁张波)“再给我两张大的吧,我想贴在车上!”“把那个小的多给我几个,火炬来西安当天,我要和朋友把它贴在脸上迎"祥云"!”

  昨日是本报“红心耀三秦,为奥运加油”大型活动的第二天,短短一上午,本报一楼的“奥运中国贴”发放点就将所剩的近10万张“奥运中国贴”全部发放完毕。本报设在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其他发行站的15个点,也在昨日发完了所有的“奥运贴”。至此,本报此次印制的20万张“奥运中国贴”已全部发放完毕。

  昨日上午,还不到9时,本报读者接待室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领取“奥运贴”的人。9时整,开始领取“奥运中国贴”,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急于领到“奥运中国贴”的市民们有秩序地排队等候。

  从6月30日起,本报印制的20万张“奥运中国贴”在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个奥运火炬经过的城市开始免费发放,短短两天,包括华商报社共16个发放点已经全部完成发放,20万张红红的中国心播撒在三秦大地上。

  从黄马甲各个发行站反馈的信息看,很多咸阳、西安的市民一大清早就去排队等候领取“奥运贴”,大多发行站在上午10时就完成了发放。

  昨日下午,记者从黄马甲延安发行站了解到,延安的2万多份“奥运中国贴”基本发放完毕,只剩下少许。“我们准备一会儿拿到街上去发,一定要在火炬传到前,给城市增加点奥运气氛。”发行站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