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奥运火炬手的故事 黄冰:花滑冠军启蒙人

  黄冰是哈尔滨市道外区业余体校花样滑冰教练员。她所培养、输送的我国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双人滑比赛中获得银牌。张丹在比赛中“抛四周跳”失败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站起来继续完成全套比赛动作。

她的这种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感动了中国,感动了都灵。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果实。一批批年轻的花样滑冰苗子,在黄冰的精心培育下逐渐地成长起来。她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闫涵在全国少年花样滑冰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杨超在黑龙江省少年花样滑冰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贾风博在哈尔滨市少儿比赛获得第一名。近年来,黄冰向上级体校、体育中专、体工队培养输送运动员近30余人。并多次代表省、市、区参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省、市、区争得了荣誉。由于黄冰工作业绩突出,2007年3月被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成绩、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黄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省市体校、体工队培养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