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故事 黄克桓:20年义务健身指导员

  黄克桓热心公益事业,尤其对老年人文体活动,更是一心朴实地作奉献。早在退休前,他就在尚志街道的环卫园辅导老年做健身操,20年里,先后有1000多人来这里晨练,形成了一个中老年活动站。

  在漫长的岁月中,活动站站长换了五位,录音机用坏了八台,唯独黄克桓这个辅导员没有变。

他每天早晨6点就到站教舞、领操,无论酷暑严冬,从不延误,经他传授的健身操和各类舞蹈多达70多套。近几年,他除保证百余名老人进行健身锻炼外,还应部分中青年提高技艺的需要,另辟场地传授一些难度较大的项目。这支队伍后来发展成了舞蹈队,经常参加省、市、区组织的文体表演,或代表区街参加各项赛事。省、市组织文体大赛,他们总是积极参加。每次演出,他们推出的节目都以内容新颖、质量较高获得好评,多次问鼎。近两年参加市健身舞蹈“百花赛”年年都获得金牌。今年在全国柔力球邀请赛上,他们参加的五个项目全部夺得一等奖。

  黄克桓把全部余热奉献给群众体育事业,受到了广泛赞扬。近十几年来,他和尚志站被中央和省、市报刊、杂志、电视报道50多次。他被首批评为道里区“十佳健身使者”之首。去年区委、区政府授予他“十佳健身明星”称号。市老龄委也根据群众的投票,评选他为哈市“十大杰出老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