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科齐再给出席北京奥运开价 扬言还要见达赖

  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政府和达赖谈得好,我就考虑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法国总统萨科齐周一在电视讲话中再次给出席奥运“开价码”,并表示可能会见达赖。

这已经不是萨科齐第一次借“西藏问题”向中国施压,而这位自说自话的法国领导人恐怕忽略了中国人对他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1日明确表示,中方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并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而中国网民的大量留言显示,萨科齐不是在奥运期间受普通中国百姓欢迎的人。

  萨科齐称下周宣布是否来京

  萨科齐周一在法国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宣称,如果达赖代表与中国政府的对话有进展,“达赖和中国政府方面都承认谈判的进展,那么我参加奥运开幕式的障碍将被排除。”他表示将在下周早些时候做出决定,而那时他正在日本出席八国集团首脑峰会。萨科齐周一还反复提到,西藏事件是“不可接受的”,同时也表示中国愤怒的力量不容小觑。萨科齐还表示,有可能在8月份达赖来法国时接见他。

  此前法国《观点》周刊网站曾报道,萨科齐将在8月初达赖去法国时与其会晤。报道称,双方会晤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在达赖两年前就安排好的行程中已经为此类会晤预留了时间。会晤地点预计会在佛教寺院而不是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以便达赖以宗教领袖而非政治领袖的身份出席会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