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延安传递 经毛泽东故居群众高唱东方红

毛泽东故居前传递
毛泽东故居前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2日讯 跨延河水,登宝塔山,结束了宁夏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三秦大地陕西省,今天圣火在陕西首站、革命圣地延安传递。  

  延安传递起点设在枣园革命旧址,随后途径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当第7号火炬手沈浩在毛泽东故居前开始传递的时候,周围的群众高唱起《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由陕北民歌改编的歌曲是在抗日战争期间人民用以表达对领袖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感激之情而创作的颂歌,在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途中显得意义非凡。

  

  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和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位于黄陵县桥山之巅,是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祭祖之地。1935年到1948年,延安是中国中央所在地,是中国革命的指挥中心和战略总后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我党的指导地位,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