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绕宝塔圣火耀三秦 奥运火炬开始在延安传递

首棒92岁老红军
首棒92岁老红军

首棒老红军在交接
首棒老红军在交接

  西部网讯(奥运圣火传递报道组延安报道)“祥云”绕宝塔、“圣火”耀三秦。7月2日上午8时整,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火炬在延安点燃。开始了奥运圣火在陕西的传递。

  上午8时,起跑仪式在枣园革命旧址举行,延安市市长陈强主持起跑仪式,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中共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今天的第一支奥运火炬被点燃。8时15分,李希将“祥云”火炬交给延安段第一名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刘天佑,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延安的传递活动。

  本次延安火炬传递从枣园革命旧址,然后途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卫校到胜利广场;过杨家岭大桥,经圣地路到延安新闻纪念馆,过延河大桥、延百广场、宝塔桥、宝塔山入口到宝塔山广场;随后从黄帝陵轩辕桥南端出发,经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到祭祀大殿,最后到达终点黄帝陵祭祀大殿广场,并在黄帝陵祭祀大殿举行庆典仪式。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