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80棒火炬手张军鸿 射击队18载奥运梦想在延续

  “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我的梦。虽然离开射击队已18年,我的奥运梦一直在延续。”第80棒火炬手张军鸿激动不已地说。“今天,能以一名工商红盾战士的身份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在革命圣地延安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我一定要珍惜这神圣时刻,把奥运圣火在圣地延安传递好!”

  1981年,张军鸿以一名优秀的射手活跃在省市体坛。他多次参加省级比赛,获三金一银,创一项省纪录、三项地区记录,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成绩直接记入地方县志。1989年,因工作需要他从延安地区射击场退役后,从事地方性工作。十多年来,他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默默耕耘在基层工商一线。他从事过文书、企业登记注册、车管、合同管理和经济检查等工作,是所内出了名的“多面手”,他所工作过的股、所连年被评为系统先进集体,他个人年年荣获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张军鸿常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他挤出时间潜心阅读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十余种业务性较强的法律法规,写读书札记和业务学习笔记10余万字,保持了一名党员和执法干部在业务知识方面的先进行。一次,市局一名领导在检查工作时,惊讶地发现了他办公室的书柜,禁不住连声赞叹,称其是全市工商系统干部学习资料的“百科全书”。由于学习、作风常抓不懈,所内面貌焕然一新,全所上下形成了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的主流。全所人员在县局组织的多次考核和全市的法律知识统考中平均成绩名列前茅。近年来,凭着过硬的作风,他带领执法人员,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529起,发没款14.7万元,直接受理投诉举报3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他还心系弱势群体。他带领干部职工向社会病重患者慷慨解囊,捐款捐资20960元,所内还为残疾个体户、家中遭遇不幸致使经济困难的个体户、下岗职工及因非典等影响的各行各业减免工商管理费6万余元。同时,他还根据自己的计算机专长,义务帮助个体户设计了“瀑布牌油毡”、“宜壶牌稠酒”商标,引导经营户走上了品牌经营之路,使“文明工商”这一称号深入人心。

  从得知他成为奥运火炬手那一刻起,在县体委担任射击教练的妻子非常支持他,天天早上坚持陪他锻炼身体,平时主动担任一切家务。他的妻子说,给丈夫创造个良好家庭氛围,让他健康快乐地担任火炬手,为奥运争光添彩!(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