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阳大秧歌将亮相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

  杨国胜 王卫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研究,并呈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批准,由我省推荐的《海阳大秧歌》入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海阳大秧歌是山东三大秧歌之一,是一种集歌、舞、戏于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素以粗犷奔放、感情充沛、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著称于世。海阳大秧歌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至500年前的明朝初期,后经当地民间艺人将其与神话传说、武术、舞蹈等艺术形式相结合,逐渐演变形成今天的秧歌阵势。

  据悉,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充分展示山东民间艺术的风采和山东人民的精神风貌,海阳有关方面在今年4月成立了一支由方圆集团专业演出人员组成的130人的演出队伍,并对演出队伍实施封闭式训练。5月上旬,这支演出队伍参加了首届中国秧歌节的演出,并荣获“最佳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目前,有关奥运演出的人员安排和场地等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责任编辑:郭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