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南非对奥运选手进行严格药检 态度坚定而明确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体育运动兴奋剂检测中心7月1日宣布将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60名南非运动员进行严格检查,以确保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南非选手无一例兴奋剂事件发生。

  南非体育运动兴奋剂检测中心首席执行官哈立德·加朗说:“确保南非运动员公正、诚实地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是我们的崇高职责。

当我们的运动员站在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时,我希望全世界的观众能为南非选手通过诚实比赛和展现真正的实力后取得的突出成绩鼓掌欢呼。”

  南非体育运动兴奋剂检测中心将会在训练场地、运动员驻地和赛场随时随地对奥运选手进行严格检查。在世界各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南非优秀选手也毫无例外地将随时随地接受检查。

  哈立德·加朗表示,每个奥运选手在参赛之前都会接受数次检查,一旦查出运动员有服用兴奋剂问题,将毫不留情地将其除名,“干净诚实地参加奥运会比赛是我们的最高原则”。

  南非体育理事会暨奥委会主席莫斯·马施施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非奥运军团正厉兵秣马、积极备战,他们将在游泳、田径、网球、击剑、马术、拳击等21个大项上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

  马施施说,南非将派出由225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奥运代表团,其中参赛运动员160名,这是新南非成立以来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我们拥有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员,他们定会努力拼搏,在比赛中赛出最好成绩,但诚实干净地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为南非争取荣誉,是我们的最高准则。

  南非在游泳、田径、赛艇、曲棍球、自行车、拳击等奥运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南非的顶尖运动员目前正在国内外的训练基地积极备战,进行技术、体能、心理、赛场适应等方面的强化训练,从目前情况看,他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马施施说,在兴奋剂问题上,南非奥运代表团的态度坚定而明确。事实上,对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的药检工作一直在进行,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