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南非奥运代表团蓄势待发 为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体育理事会暨奥委会主席莫斯·马施施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南非代表团已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各项备战计划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重点项目及重点运动员均保持良好状态。



  南非奥运军团正秣马厉兵、积极备战,他们将在游泳、田径、网球、击剑、马术、拳击等21个大项上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

  北京奥运会上,南非将派出由225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奥运代表团,马施施说,南非奥运选手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彩虹之国”的神采风貌。南非在游泳、田径、赛艇、曲棍球、自行车、拳击等奥运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南非的顶尖运动员目前正在国内外的训练基地积极备战,进行技术、体能、心理等方面的强化训练,从目前情况看,他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160名南非优秀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1项赛事的角逐。马施施说,拥有赞德博格、斯库曼、尼斯林等一批世界级泳将的南非队游泳队的5名主力成员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赛前训练。南非游泳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具有超群实力,他们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也将是北京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目前,他们的各项训练指标都很出色。

  据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塔比·雷迪介绍,此次南非代表团的游泳队为历届奥运会以来最强的,包括8名成绩排在世界前5位的选手,其中6人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争夺奖牌实力。

  田径项目是南非奥运军团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另一支重要力量。南非田径队是非洲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中包括多名世界一流选手。队中拥有弗雷泰格和克洛特这两名男子和女子跳高世界冠军。弗雷泰格是一名独具天分的选手,他曾以2米34的成绩夺得世界田径大奖赛巴黎站的冠军。他的最好成绩是2米37,这个成绩足以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风采。

  克洛特是2003年世界锦标赛的女子跳高冠军,她近来状态正佳,具有夺牌实力。在男子800米比赛中,南非队拥有该项目世界第一的穆劳德兹,他将和1996年奥运会银牌得主塞波尔共同组成该项目的双保险,非常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金牌。

  南非选手在赛艇项目上也具有优势。南非赛艇男子四人单桨、男子双人单桨及皮划艇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有两名选手成绩排名在世界前5位,他们均有争夺奖牌实力。

  南非体育运动水平在非洲首屈一指,他们在1995年和1999年全非运动会中连续两次名列金牌榜首位。马施施表示,南非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