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景点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始创于1999年,是由哈尔滨市政府为迎接千年庆典神州世纪游活动,充分发挥哈尔滨的冰雪时空优势,进一步运用大手笔,架构大格局,而隆重推出规模空前的超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冰雪大世界,向世人展示了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太阳岛雪博会

  冰与雪是北方人的骄傲,也是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基石。冰城哈尔滨人从继20世纪60年代初创造出举世闻名的冰灯艺术之后,太阳岛人于80年代末期将堆雪人的民间游戏升华为艺术,使之灿然绽放于艺术的百花园中,与哈尔滨冰灯互为姊妹,并称为冰雕雪塑,从此哈尔滨人又多了一份骄傲,添了一种自豪。


  兆麟公园

  兆麟公园坐落在哈尔滨市区繁华的中心地带,始建于1906年,占地面积6.5公顷。初建时命名为“董事会公园”,后改为“特别市公园”,解放后称为“道里公园”。因1946年3月9日李兆麟将军遗体安葬在此,黑龙江省政府将此公园命名为“兆麟公园”。夏季,这里绿树成荫,芳草菲菲,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冬季,这里成了冰的世界,冰的海洋。驰名中外的冰灯艺术节,就在这里举行。冰雕雪塑晶莹剔透,栩栩如生,在彩灯的映衬下艳丽夺目,娇美动人,如立体的图画,彩色的诗篇,凝固的音乐,令人流连忘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