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开通 组委会新情况将及时解决

  记者 于锋 报道

  本报北京7月1日讯 “12308”——这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呼叫中心的号码。从今天开始至9月25日,国内外观众只要拨打这个号码,即可获得包括奥运交通信息、奥运场馆信息、赛事信息等在内的各种个性化问题的答复。



  北京奥运会观众呼叫中心,除了为国内外观众提供观赛信息咨询外,观众还可以咨询入场与安检须知、场馆设施与服务、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奥运文化活动以及其他个性化问题。这也是北京首批启动的赛会志愿者服务项目。

  为了减少电话转接时间,实现国内外观众拨打电话能直接获得所需语种服务,除拨打12308短号码,通过IVR语音流程转接的传统方式外,奥运观众呼叫中心还特别开通了多个八位特服号码,以实现不同语种坐席的直接接入。如:汉语普通话服务拨打12308001,英语服务12308002,日语服务12308004,韩语服务12308010,汉语广东话服务12308015,汉语闽南话服务12308016等。据了解,这种大规模的多语言服务在国内呼叫中心行业属首创。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介绍,奥运呼叫中心的信息数据库十分丰富,涵盖关于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类信息。数据库还涵盖了北京市的一些信息,比如旅游,交通、住宿等。他们还将不断地针对新情况来更新数据库,解决新问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