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俄体操之母热捧中国选手夺金 大赞“程菲跳”

  资料图:俄罗斯“体操之母”高拔出席香港记者会。北京奥运日渐临近,香港多个商场开展一连串迎?运活动,当中更邀请拥有奥运体操四面金牌的“体操之母”之称高拔(OlgaKorbut)首度率团来港表演。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于70年代世界体操界叱咤一时的“体操之母”奥嘉高拔上周来到香港,除携同其个人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的其中4面奖牌访港外,奥嘉高拔更在奥运前预言中国选手为本届奥运夺金大热,并大赞程菲著名的“程菲跳”有力逼近她于70年代自创的三项“高拔跳”。


  奥嘉高拔曾于70年代体操界扬威国际,1972年首次代表白俄罗斯参加慕尼黑奥运会便勇夺4面奖牌,其后奥嘉高拔更自创三项“高拔跳”,包括平衡木空中后翻、高低杆后摆成蹲接挺身后空翻抓高杆及平衡木后手翻,对当时的体操界起了革新作用,其后很多运动员均以奥嘉高拔的动作为蓝本,故被世界喻为“体操之母”。

  奥嘉高拔本次首次访港,在奥运前亲身向香港体操总会及李宁体操学校的学生教授基本法。谈及本届奥运体操项目的夺标大热,奥嘉高拔坦言中国实力冠绝全球,更直认对“程菲跳”印象深刻。

  “程菲身形很矮小及灵活,她十分适合当上体操运动员,而且她的"程菲跳"实在是现时世上最好的,她绝对可在北京奥运夺取奖牌。”“程菲跳”虽完美,但奥嘉高拔坦言不能与她自创的三项“高拔跳”相比,因每个动作都是独特的,故并不能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