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129棒火炬手刘佳:火炬一直会在我身边

  奥运官方网站2日讯 跨延河水,登宝塔山,结束了宁夏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三秦大地陕西省,今天圣火在陕西首站、革命圣地延安传递,祥云火炬将首次点亮宝塔山。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刘佳,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刘佳你好!你今天跑的是第多少棒?

  刘佳:我跑的是第129棒。

  奥运官网:你在延安这片革命圣地跑火炬是什么感觉,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刘佳:我觉得作为陕西人来讲,到延安跑首先觉得很荣幸,能够在那一瞬间代表延安;第二点延安真的是一个革命胜地,发现沿途的群众就感觉他们脸上表情都很朴实、很质朴,我们在抬头就可以看到山上一层一层的窑洞,窑洞门口有很多人,真的是觉得非常非常有当地的特色和民风民情,我觉得这是跟大城市很不一样的一点,所以说我们看到所有火炬手都很激动,包括我在沿线等圣火传到我的时候,我当时眼泪就已经流下来了。

  奥运官网:你以前有没有来过延安呢?

  刘佳:来过一次,但是那一次是很短暂的停留,而这次来我觉得真的从来没有见到过,有这么多延安当地的市民站在沿街两旁,站在山上一层一层的窑洞边给我们加油、呐喊,然后又听到带有陕北口音的那种方言,我觉得很热情,我们也是借奥运的光,大家真的很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来展示自己,并且我觉得能够代表延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真的很激动,而且觉得也很幸运吧。

  奥运官网:刘佳你觉得就像今天这样的日子,就是你曾经走过的这些路来看,你觉得有没有像今天这样对你触动这么大呢?

  刘佳:从我人生来讲真的还没有这么大过,因为我是今年前两天才领到的大学毕业证,我是才经历人生的第一个阶段,才经历了第一页。我昨天就说,我说在毕业生和职场之间的一个过度阶段的身份竟然是奥运火炬手,我觉得非常非常激动,除了激动还是激动,我就想说把这一瞬间的激情能转化为我今后的一个生活上的长久动力。作为我的家人也专门从西安赶到延安来帮我加油,就是大家每个人都非常高兴,从脸上看到表部表情都非常真实,我觉得挺成功的,我给大家都带来的喜悦和快乐。那一刻真的挺成功的。

  奥运官网:你是可口可乐的火炬手,你当时是主动自己要求来参加海选火炬手吗,当时想法是什么样的呢

  刘佳:因为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可口可乐在电视上不停的做火炬手提名的广告,就是有姚明、刘翔他们的,当时我看完还挺受触动的,因为我曾经也一个朋友,那个女孩曾经担任过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所以我当时就想,原来普通人也有机会,真的是在去年8月份的一天我打开网站,我觉得不如自己试一试,我就推荐了我自己,火炬手我自己提名自己。然后我就准备了一份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些材料,并且后面附注了一些我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因为在大学期间我虽然不能说一个体育的优秀分子,但是我觉得水平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体育项目的关注,还有一点我在大学期间做了很多事情,我觉得是可以代表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因为我在不断的给自己寻找机会,创造机会,所以我觉得当时抱着这样的心愿,我的朋友都可以,我也去试一试,然后我就在网上很认真的填写了表,过了一个月以后可口可乐那边打电话说我进入了200名,其实初衷很简单,越靠近我们陕西最后19名名额的时候,我的准备就越来越充分,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奥运官网:我看你的经历一直都是在挑战自己,应该是一个很积极、很乐观的一个人,当时为什么会参加CCTV2绝对挑战的培训基金的竞选呢?

  刘佳:其实比较巧合的是,我曾经在大一的时候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在陕西省举行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当时承办这次大赛的是我们西安的英弗培训学校,那次大赛我是表现的比较突出,当时就给那个校长比较深刻的印象,要推选进行全国选拔的时候,校长就说,他觉得我应该去试一试,我当时只是大二的学生,他说你准备一份简历,我当时就很匆忙,也就把自己大一、大二简简单单做的那些颇有一点点影响的事情,我就写上了,没有想到也是一轮一轮的筛,最后到北京去参加集体面试,最后终于选定了三个人,然后又参加中央电视台对我们的集体面试,最后央视确定我们三个人作为最终的选手参加那次节目,而且当时我认为我能够通过那样的一个平台,因为当时大二暑假很多同学都开始忙着找实习单位,找兼职工作做,我当时就觉得我挺幸运的,能够通过那样的平台为自己找一个兼职的单位,找一个实习的单位,我觉得也是很巧,也是不断在努力。

  奥运官网:我发现你一直都是在主动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些机会,或者是展现自己的一些实力,你觉得你的这些做法会影响你同学吗,或者同学他们是怎么看你呢,现在又知道你是火炬手,他们会怎么看呢?

  刘佳:会有。当时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每当我一个活动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我的好多同学,刚开始大家觉得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当大家慢慢发现,原来她真的是精神很可佳,能够带动他们,当我从参加《绝对挑战》开始,我的每一个活动,只要媒体、电视上有报道的话,我的朋友、同学、老师还有家里人都会很关注很关注,他们会慢慢发现有些事情我不是小打小闹,我是真的很认真的在做,所以慢慢变得父母很支持我这些活动。而且就是说,我觉得就是在寻找机会,我也在大学四年时间,我发现大学生有一些人因为他会跟社会有一段断档,他会有一些眼高手低的一个心态,我一直提醒自己,这种心态一定要降到零,我一定要自己努力的去争取,我不会说别人没有给我机会,因为我认为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说周围朋友、同学他们慢慢经过这么几年的接触后,大家也会支持我,而且大家也是越来越大,大家对我的了解也越来越深,我也确实影响到一些同学,也是给他们带来一些快乐,我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好,就是很积极的去面对一些事情。刘佳你可以说是一个普通人,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一个人,因为你今天作为火炬手了,你觉得自己亲身通过火炬的传递,你觉得对一个普通人,比如说你的家里人,对于他们,或者对于你有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

  刘佳:对我自身来说的话,我今年只有22岁,可能是可口可乐选拔火炬手里面最年轻的,我觉得在22岁的时候,我以火炬手的身份结束我的大学学习生活,马上就要走入工作,我觉得这个影响一定会深远,因为火炬一直会在我身边,在我的家里,我每次看到它的时候,我觉得工作中一些不如意,或者是一些困难,我肯定有信心去克服,因为我觉得奥运火炬手也许那个身份是一时的,但就是刚才我讲到,我希望把当时几十秒的激情,能不断的唤醒我,当我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失意的时候、很难过的时候,我希望这种精神会鼓舞我;同时对于我父母来讲,对他们来说其实客观一点的话,可能以后我再参加诸如此类的社会性的活动,或者是去做义工、志愿者活动的时候,父母会非常非常支持;还有另外一方面,大家可能也会对我有更大的期望,这个侧面的也会给我一点点压力,然后也给我很大动力,我觉得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人要往高走,我觉得我一定会以这个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的创造更多。当然这个更多也许不一定再去成为一个什么,可以在工作面前露脸的人物,也许可能是我的本职工作要做好,我也许会更好的去服务他人,我真的是觉得认为传递的过程,家人、朋友给的关心真的是非常非常多,他们那么远有的从西安开车,有的坐火车都过来,我真的是觉得很感动,所以我也希望把这些东西带给我新单位的同事们,我的朋友们,我的同窗的朋友们。

  奥运官网:非常好,谢谢你刘佳,非常感谢!(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