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第132棒火炬手郑军:愿咱们的圣火为中国祈福

   奥运官方网站2日讯 跨延河水,登宝塔山,结束了宁夏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三秦大地陕西省,今天圣火在陕西首站、革命圣地延安传递,祥云火炬将首次点亮宝塔山。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郑军,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郑军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记者,你刚刚在延安高举祥云火炬,今天是跑的多少棒?

  郑军:我跑的是第132棒。

  奥运官网:你是延安本地人,还是西安的,来自什么地方?

  郑军:西安。

  奥运官网:以前有没有到过延安这个城市呢?

  郑军:以前来过。

  奥运官网:今天看到延安街头的景象是什么样子,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吗?

  郑军:两边的观众非常非常的热情,非常非常的热烈,当我在那儿等圣火的时候,手握祥云火炬的时候,真的很激动,两边的观众的热情让我很激动,我都流下了热泪,当时传递圣火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确实觉得很自豪,心情也很激动,也很复杂,当时我接到火炬,点火之后我双手高举火炬,向天许下了一个心愿,愿祥云、愿咱们的圣火为咱们中国祈福,祝福北京,祝福2008,我深鞠一躬,因为我是一名出租车汽车司机,那么我就做了手握方向盘的动作,慢慢的向前跑去。

  奥运官网:郑军你刚才说当时觉得心情比较复杂,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郑军:所有的火炬手心情都非常激动,跟两边的观众在互动,为中国加油、为奥运的加油呐喊声响彻一片,所有的火炬手都是感觉太短了,没有展示出自己的个性就跑到了目的地,真的是有一点留恋往返,心情都非常非常的激动,说起这个事儿,大家眼里都眼含热泪。

  奥运官网:郑军你刚才也介绍你自己了,你说你是一位出租车司机,我知道你也是雷锋车队的队员,那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雷锋车队是一个什么样的车队吗?

  郑军:雷锋车队是西安市出租汽车公司下属的分公司里面,把各个分公司里面有过事迹的,得过好多证书的,像雷锋车队有劳模、全国的见义勇为好司机,有学雷锋标兵,有我们出租汽车行业的形象大使、最佳形象大使,我是西安市出租汽车公司第一分公司连队的雷锋车驾驶员,我们雷锋车队就是在西安市在这个行业里做了很多很多,对行业有贡献的事情,像每年的爱心送考,助残日,教师节、我们雷锋车队所有的队员都会积极参加这个活动,去搞一些公益的活动,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做了很多,所以我们雷锋车队在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也是家喻户晓的。

  奥运官网:郑军你看你今天又作为火炬手,你会把自己关于火炬的合影、一些照片会放在你的车里面吗,会不会让更多的人知道?

  郑军:我会把我在传递火炬的精彩照片和一些互动的照片,发到我们火炬手网站里头,让更多的人去分享我们的快乐,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火炬手,也会零距离跟奥运接触,也会零距离接触咱们的祥云火炬。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的特别好,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司机,但是这样的传递也会和奥运、和火炬零距离的接触了。郑军你想怎么保存火炬呢,因为这个火炬归你自己所有了?

  郑军:当作我一生当中最值得纪念一个事情,我会保存下来,我会把火炬像传家宝式的传给我的女儿,家里对这个火炬的存放,还有证书的存放我们都做了细心的安排,我会把火炬像珍惜我自己的生命一样,我会永久的把它保护好。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