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残疾人可触摸“鸟巢”模型发布 将被永久保存

残疾人触摸微缩建筑模型。

  中新网7月2日电今天上午,参照“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制作的盲人可触摸微缩建筑模型揭幕仪式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等为盲人可触摸微缩建筑模型揭幕。

  “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是由北京奥组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制作的。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时筹备,同样精彩”的目标,他们除了制作可触摸微缩建筑模型外,还安排了残健融合的精彩文化活动之外。


  仪式上,盲人代表纷纷上台,亲手触摸了微缩建筑模型及上面的盲人解说,毫无障碍的亲手体验了外观精美、有着丰富文化内涵及珍贵人文价值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的雄伟壮观。

  盲人代表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这是我们首次亲手触摸奥运微缩模型,充分体现了举办单位和社会赞助单位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关怀,使我们及以后的参观者在满足对奥运会、残奥会知识需求的同时,收到奥运会、残奥会文化的熏陶。

  据了解,此次参照“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制作的盲人可触摸微缩建筑模型将在奥运村(残奥村)运动员餐厅或盲人经常出入的地方展示,展示时间为2008年8月23日至9月19日,以满足广大盲人观众特别是盲人运动员触摸的需求。

  残奥会后该套建筑模型将转交给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永久保存,服务于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和广大残疾人朋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